食人鱼

快,把我种在空调房里!

我们的99场婚礼 6

今天是流川回来的日子,仙道对着镜子整理心情,有一段时间没有见流川了,但是仙道过的每一天都有流川的影子,他们之间几年的隔阂仿佛已经自动消逝。仙道迫不及待想要见到流川,但是,随着时间的接近,反而开始紧张了起来,见到流川该说什么呢?欢迎回来?手术如何?最近好吗?仙道盯着自己的脸,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眼神里的阴霾已经散去,什么时候开始里面又闪现了拼搏的光芒,什么时候开始自己不想再颓废下去·······,想变得更好,想站在跟他一样的高度!

时间仿佛过了一世纪又仿佛只是眨眼间,已经到了婚礼开始的时间,仙道做了两个深呼吸后,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向宴会厅。推开门,他看见流川已经坐在小礼台前,安静而美好,一如第一场婚礼。仙道加快脚步走到流川面前,轻轻的喊了一声流川,仿佛声音大点就会破坏这个完美的画面。“仙道!”流川抬眼,回答。“好久不见!”仙道感觉自己的心跳在加速。“好久不见,仙道!”流川细细的看了仙道一会后,又开口加了句:“欢迎回来,仙道!”

听到这句,仙道的眼眶渐渐的就滋润了,流川枫!流川枫!仙道几次想开口,但是喉咙堵的难受,几番努力后,总算能开口了“我回来了!流川”

于是,仙道就看见流川轻轻浅浅的笑了下,仙道顿时觉得正午的阳光都失却了颜色,眼里,心里就只剩下流川那浅浅的一笑了。

“流川,你想不想知道我的这几年呢?”仙道突然就想让流川知道自己的故事了,那些他引以为耻,想永远尘封的事情,现在他想让流川知道。

“我听着。”流川道。

“其实,就是些正常人都会遇见的事情,”仙道深吸一口气,开始说起了他这几年的经历:“大学毕业后,我跟越野一起创业,经营了一家贸易公司,刚开始的时候很难,我们两个毛头小子没有经验,人脉资源也少的可怜,后来,弥生主动说要加入我们,弥生是做新闻的,手里有大量的人脉,有她的加入,我们那半死不活的贸易公司必然会有起色。那段日子辛苦而充实,公司也一步步走向正轨,现在回想起来,真的是段好日子,后来,公司发展到了一定规模,那段时间我非常得意,年纪轻轻白手起家坐拥自己的商业王国,仙道彰三个字是多少人的梦想。再后来,弥生对我的感情也表现的越来越明显,我一直都知道。但是,我并没有相同的感觉,而她对公司又不可或缺,于是,就这么跟她暧昧着,现在想起来我真是十分自私的。而当弥生已经不满足于跟我暧昧,希望得到我的承诺时,我开始找着各种借口来逃避。”说到这,仙道自嘲的笑笑,“流川,我要是有你一半勇敢,可能我现在还是那个年轻有为的企业家,后来,弥生终于放弃了我,不知道她跟越野达成了什么协议,他们结盟转移了公司资产,留下一个空壳和一堆债务就走了,公司的法人是我,这次,我终于不能再逃避,宣布破产,把能卖的都卖了去抵债,那段时间我失魂落魄,我想不通越野为什么要背叛我,我恨他们,恨他们毁了我的生活,我不过不想束缚于一个自己不想要的婚姻。他们却毁了我的一切。我每天都意志消沉,闭眼是对越野和弥生的恨意,睁眼就要应付无时无刻都盯着我的债主,那时候,我发誓,如果有天我能重新站起来,我一定不会放过他们。” 说到这的时候,仙道紧紧握着的拳头上轻轻的覆上了一只手,慢慢的把他的拳头松开,“白痴!”仙道听到流川声音响起。仙道的心里瞬间就亮堂堂的了,衬的整个人都明媚了起来。于是,他接着说:“后来,大学时候一个前辈,邀我去他的婚庆做婚礼司仪,我甚至记不得那个前辈是什么时候认识的,但是,我真心感激他啊,他给了我一个机会。债主们也接受了我分期还款的请求,日子总算能过下去了,当第一次接到报酬的时候,我甚至有种想流泪的冲动。就这么一场一场婚礼的主持着,看着新人们接受祝福,我对越野他们的恨意也一点点的消除了,但是,随着对他们的恨一点点消除,我的斗志也一点点的被磨掉,觉得,就这么活着就好了。但是,流川我过的不好,有时候半夜做梦惊醒,就会想仙道彰,你这么活着跟死了有什么差别。你看是不是平常人都会遇见的小事呢,有没有发现,仙道也是个很脆弱的普通人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5)

© 食人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